油漆塗刷新手的DIY流程教學與注意事項

 


新手也能有專業的粉刷,你可以跟我這樣作:(即使很混也可以一星期完成的^^")

1. 由於用的是水性漆,不像油漆那樣嚴格一定得要乾燥日才能施工,所以除了頃盆大雨之日或牆面摸起來有明顯水氣時不建議施工之外,其餘日子都可以(沒理由混了吧)

2. 先把寶貝的傢俱和地板用遮塵布或報紙蓋好,不只有掉漆弄髒,還有難清的灰塵更加討厭

3. 整理牆面:有壁癌的地方要優先處理,先用刮刀刮除剝落的漆,能刮掉的漆先全部刮掉,再用鋼刷刷掉已經鬆動的水泥,再把牆面上的灰塵清潔乾淨,用不到的釘子也先拔掉,有凹洞或是你看不爽的不平的地方用補土補平,我差不多是都會補個兩次,因為批土乾了會縮水一點,所以補的時候凸出來沒關係,等乾之後沒有再陷下去,就可以用粗砂紙磨平,記得上漆之前先把補土處先漆一遍,正式上漆會比較均勻,避免側面看時有色差

 

4. 門窗周圍、電燈及插座開關、踢腳板、地板,任何你沒把握的地方都可以貼上紙膠帶(避免失誤),建議買專用的比較簡便

5. 整間房間塗刷時,順序為:(1)天花板(刷的手跟頭好酸)  (2)牆壁  (3)窗框、門框  (4)門  (5)踢腳板  (6)地面,塗刷效果較佳

6. 油漆使用前,記得打開油漆桶~(廢話嘛~但對新手來說打開漆桶時要記得把塑膠封條拉開,而不是撬開),使用前需用攪拌棒充份攪拌調合直到完全均勻為止,在施工中也應不時予以攪拌喔

7. 水性漆可以加入20%的清水稀釋,主要是省錢~呵呵沒啦,主要是在塗刷的時候較好施力方便刷開啦。但若加太多水過度稀釋,漆膜遮蓋力會減低很多喔且很會滴,不建議,並請記得每次稀釋油漆的比例要一致,才不會有得地方塗得太薄有的地方太厚,除了會有點色差之外,也可能會在漆乾了以後因為厚薄不均而裂開喔

8. 建議穿滴到漆也不心疼的衣服去,滴到就算了,如果皮膚或衣服無意中沾到漆,可以趁漆未完全乾透前馬上用清水洗或用濕布擦乾淨就可以了;如果漆已經乾透才發現,沾到皮膚上的就必須稍為用力地搓掉

9. 油漆刷時,應上下左右交互塗刷,不過手會很酸~"~,但會比較均勻;若使用海綿滾筒,滾筒表面沾漆要均勻,並以緩慢、均勻的速度上下及左右滾塗,接著就會開始覺得自己真是Pro級的啦~ ^.^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錢進房地產 的頭像
錢進房地產

錢進房地產!學習房地產投資! 房屋買賣須知,銀行貸款程序,套房規劃出租管理,一同打拼創造更大商機!

錢進房地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