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塗刷新手的DIY事前準備評估與價格

 

 

一邊請改建公司評估夥伴的物件,一邊自己油漆花了一星期才刷完(可見有多混~"~),也記錄一下心得和注意事項。

塗刷前塗料的估算:
以最簡單的推算來說,每一坪塗刷一次,大概就是要一公升的量,這個推算包括了牆面和天花板,而且不見得要一次買足,可以先買夠用之後再依照需求補足就可以了,一般為了色調均勻和持久度都會建議刷二次。

事前要準備的材料和工具:此次是用水性水泥漆,但文章習慣上還是會稱做油漆或油漆刷,請諒解~(價格僅供參考別問我哪買的)
材料的部份:
水泥漆:
這次選了較平價的X牌,採用常見色系玫瑰白,因為大小容量都有,日後到處都可輕易買到,5加侖1500。

批土、壁癌處理塗料:
這兩種要依屋況來買,面積較大時就買較大桶的;壁癌處理塗料建議不要買水性樹脂類的,因為在補土(小罐$30桶裝$130)和上漆時很容易拉到就整片拉下來,或是刮到小洞日後效果多少有影響,有一種塗料是有含砂自稱是壁癌救星的,一罐300,塗刷時幾乎沒味道,塗刷兩次之後的效果還不錯,缺點就是因為有含砂的關係,表面會比較粗,為了美觀我會再補土上去。

工具的部份:
油漆刷、海綿滾筒(大面積必備且幾乎無刷痕$80)、刮刀($10)、鋼刷(有壁癌必備$15)、油漆攪拌棒、遮蔽專用膠帶(避免電源開關等處沾到油漆$20)、遮塵布或報紙(避免家具或地板滴到油漆和灰塵)、手套(好東西)、濕抹布(擦掉漆)、梯子(借),若用滾筒刷的話最好再準備一個斜板好滾掉多餘的漆,能加快並提高塗刷水準。

下一篇來介紹塗刷步驟



透過安全和加密的隧道,讓網上流量可以暢通無阻,絕無人能夠窺探您的瀏覽紀錄,隨時都能夠安心的上網 Nord VPN。


不論你是投資或想自住,都要學會的房產入門技巧,一套打破傳統買房迷思的房產投資入門教學課程,透過20位包租公真實案例,教你素人投資房產的秘訣,提高財商打造專屬自己的被動收入,為自己創造快樂、幸福、豐盛的人生。

arrow
arrow

    錢進房地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