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安裝後登陸介面顯示空白的解決辦法

第一次安裝WordPress,就遇到了安裝完畢後,admin帳戶登陸顯示空白的問題,流覽器停留在 ~/wp-login.php 頁面不跳轉,並且出現cookies被阻止錯誤。重裝WP,重建資料庫均無法解決。google後發現,就是一個小問題:

使用了Windows系統自帶的記事本編輯了 wp-config.php 文件!

使用EditPlus重新編輯該檔並上傳後解決。正常登陸後臺。

出現問題的原因: WordPress中文站中有段介紹,(附地址)將其中一段摘錄下來:

問: 在安裝或使用過程中出現白屏或者Warning: Cannot modify header information – headers already by(********)錯誤,為什麼?

答: 其實這些都是某些檔在保存為 UTF-8 格式時候沒有注意 BOM 的問題,

根本解決方法:就是不要使用太落後的編輯器!!

一般使用 Windows 自帶的記事本程式編輯的 PHP 檔基本都會自動加上 BOM 這東西,若是想在本地編輯 PHP 檔,還是建議使用先進點的編輯器,像是 EditPlus 之類的就行。關於BOM的介紹詳細可參考這個頁面。 UTF-8 編碼的檔中,BOM 占三個位元組。如果記事本把一個文字檔案另存為 UTF-8 編碼方式之後,再用先進的 UltraEdit 打開此檔,然後切換到十六進位編輯狀態就可以看到開頭的 FFFE 了。這是個標識 UTF-8 編碼檔的好辦法,軟體通過 BOM 來識別這個檔是否是 UTF-8 編碼,很多軟體還要求讀入的檔必須帶 BOM,不幸的是,還是有很多軟體不能識別 BOM,最不幸的是,PHP 就不支持 BOM,於是乎,如果是 WordPress 主題出現 BOM,將會導致這三個字元直接輸出,造成頁面上方有一個小空行,如果是 WordPress 插件出現 BOM,將直接導致頁面變白或者出現類似於的錯誤。建議重新用原版本覆蓋你用記事本修改過的檔即可修正這個問題囉。

推薦:Notepad2 v4.0.23 - 比記事本更好的進階記事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錢進房地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