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市面上常見的乳膠漆、水泥漆和油漆有什麼不同?

 

趁著新工作還沒開始前的小空檔粉刷新家,也把準備前的資料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個人認為要簡單來說,是以漆的稀釋溶劑來區分成兩大類:

油性漆:
不是用水做稀釋溶劑的大多是油性漆,像是:用在鐵製品與木製品上面的調和漆是用松香水,以及木器漆和透明漆的稀釋溶劑則是香蕉水,用在室外的漆則須要用甲苯稀釋,防水效果比較好,但毒性較強,因此大多用在室外居多

水性漆:
只要是用 水 做稀釋溶劑就是水性漆,像是乳膠漆和水泥漆都是,都是用在室內居多,也就是今天要挑選的對象啦

乳膠漆是過去傳統漆的改良,成分中添加了樹酯膠質與石粉,依比例不同而有所差別當然價格也相差很大,可以撐的時間大約是五年,仔細看了一下產品說明,上面還寫了抗霉抗鹼,在漆完後會呈現石膏狀,好處是容易清潔,用濕抹布去擦就可以了,而不會像水泥漆還得用力擦到漆有點掉色的時候才擦的掉,不過實際問了價格 12公升的要價16XX,有淡薄阿卡貴~

水泥漆的最大特點就是:俗(便宜),產品說明上面一樣是寫了抗霉抗鹼,可以撐的時間平均是二年,18公升也是16XX,我也因此選了它。

此外漆還細分成平光型和亮光型,先講亮光型就是刷好之後會有反光一樣的亮面,刷好看起來會比較亮一些,若是技術不太好的(像我一樣的),最好不要選亮光型的,會因為亮光的關係使得刷痕非常明顯,不過日後沾到污漬時會有較好的清潔效果,價錢也稍微高一點點喔;平光型是不會反光,也不具亮光型的特色。



透過安全和加密的隧道,讓網上流量可以暢通無阻,絕無人能夠窺探您的瀏覽紀錄,隨時都能夠安心的上網 Nord VPN。


不論你是投資或想自住,都要學會的房產入門技巧,一套打破傳統買房迷思的房產投資入門教學課程,透過20位包租公真實案例,教你素人投資房產的秘訣,提高財商打造專屬自己的被動收入,為自己創造快樂、幸福、豐盛的人生。

arrow
arrow

    錢進房地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