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選威士忌酒品,依照每個人的喜好口味來分門別類,最近大家最常聽到的就是單一麥芽、單一純麥及調和式威士忌

有多大區別呢。瞭解這一點,應該首先知道什麼是麥芽威士忌(Malt),什麼是穀物威士忌(Grain)

簡單地說,麥芽威士忌是由發芽的大麥生產的,而穀物威士忌則是由玉米、小麥、黑麥混合一定量的大麥麥芽生產的。

在市場上常見的蘇格蘭威士忌有三種:

單一麥芽威士忌(Single Malt Whisky)

是指百分之百以大麥芽釀造,在定義上是指完全由同一家蒸餾廠所製造,且必須全程使用最傳統的蒸餾器,不得添加任何其他酒廠的產品, 香氣最重,口感最複雜,是最純凈的威士忌,價格也最貴。酒廠生產的麥芽威士忌,保存了不同品牌的不同風格。單一麥芽威士忌不僅是物質上的精品,更凝聚了一種獨特的文化。當你舉起一杯喜愛的單一麥芽威士忌時,你知道其中的每一滴都出自那個景色如畫的古老作坊,更像是一件珍貴的藝術品。酒瓶上標示的年份,顯示成熟年份最短的威士忌成熟時間,例如單一麥芽威士忌十二年,意即至少由十二 年以上的純麥威士忌調配而成。

單一純麥威士忌(Pure Malt Whisky)

百分之百以大麥芽釀造,由數家酒廠的“單一麥芽威士忌”調製而成,此類的產品完全沒有添加穀物威士忌的成分,也因此被稱為純麥芽威士忌,香氣較重,價格較貴。

調和威士忌(Blended Whisky)

由兩種以上的單一麥芽威士忌、純麥或穀物威士忌調合而成,所添加的單一麥芽威士忌的比例愈多,香氣就愈重,價格也由低至高。

酒商都會在自己的酒品包裝上,明確的標示自己產品的類別。


依原料不同可分為:單一麥芽威士忌、純麥威士忌和調合式威士忌
根據產地,可將威士忌分類為:蘇格蘭(Scotch Whisky)、愛爾蘭(Irish Whisky)、加拿大(Canadian Whisky)/美國波本(Bourbon whisky)。
蘇格蘭威士忌帶有蘇格蘭高地特有的泥煤煙燻味,口感帶點辣味,必須在橡木桶中釀製熟成至少三年以上才能稱為蘇格蘭威士忌,最有名的是scotch地區生產的威士忌

單一麥芽以地區來分的話則是:(僅列出部份)
高地區highland
格蘭傑
Glenmorangie
蘇格登
Singleton

斯佩賽區 speyside:
麥卡倫 Macallan
格蘭利威 Glenlivet

PS:
冷凝過濾
部分威士忌系列會經過冷凝過濾程序,以除去酒面上的雲狀物質。某些酒品則會選擇不進行此程序,以維持酒品本身的風味和口感。

天使的配額 The Angel's Share
在窖藏期間,每年約有 2% 的威士忌會揮發至空氣中,稱之為「天使的配額」,這是我們取悅威士忌酒神的方式! 此相當於大約 1 億 2 千萬瓶酒在蘇格蘭穹蒼中消失於無形。
 



透過安全和加密的隧道,讓網上流量可以暢通無阻,絕無人能夠窺探您的瀏覽紀錄,隨時都能夠安心的上網 Nord VPN。


不論你是投資或想自住,都要學會的房產入門技巧,一套打破傳統買房迷思的房產投資入門教學課程,透過20位包租公真實案例,教你素人投資房產的秘訣,提高財商打造專屬自己的被動收入,為自己創造快樂、幸福、豐盛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錢進房地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