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要「Root機」?

先給大家一個「Root機」的正確觀念,Android 系統其實是建基於電腦上的 Linux 系統,而 Linux 系統也像 PC Windows 一般分有不同用戶等級。在 Linux 中,Superuser 的帳戶名字為「Root」,亦即是Windows 的「Administrator」— 系統管理員。

既然 Root 是系統管理員,那麼其權限也是最大,可以隨意修改不同部分的資料。由於權限「至高無上」,因此 Android 手機的 Root 權限是不會開放給一般用家,以免用家因使用 Root 權限時錯誤修改一些項目而令手機不可正常運作。

不過,正因使用 Superuser 帳戶後可以自由修改手機作業系統內的項目,因此有不少改機高手都想「Root機」以取得權限,再安裝 Market 以外的應用程式(某些 Apps 要 Root機後才可使用,例如 setcpu、titanium backup等)或改系統,務求將手機運行得更為流暢。

自改ROM有好處
Root 機除了可以安裝不同 Market 以外的應用程式或修改系統之外,更可以安裝「Custom ROM」。

「Custom ROM」與原裝 ROM 不同之處,就是將在 ROM 內原廠的應用程式作出加減(通常以刪減為主),並將不同項目作出優化,最後將系統版本重新組合,製成一個可以「刷機」的 ROM。使用 Custom ROM 將可更有效搾取手機系統的效能,因此不少用家都喜歡為自己的 Android 手機 Flash R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錢進房地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