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丈量:丈量常識

  1. 丈量尺寸及圖面繪製
  2. 繪製基本尺寸圖:先依照屋內的型狀大小約略的按照比例及相對位繪製一個基本的型狀。
    而繪製時別忘了每一道牆都有其寬度(一般磚牆約12公分寬)。
  3. 標示出門、窗、等相關位置:
    最好在大門入口處做記號,以利讀圖時不會找不到方向。
  4. 標出樑柱位置:將全室樑、柱等相關位置以虛線或其它顏色標註出相對位置
  5. 標明橫度與高度:開始丈量(最好是兩人配合較為迅速),先量全室橫向尺寸再量高度,邊量邊記於圖上。
  6. 標示後窗尺寸:遇有門、窗、冷氣孔需註明門高、窗台高、窗高、冷氣孔上下高。
    (門的尺寸以門框外緣為丈量標準)。
  7. 丈量全室高度:除原先裝潢之天花板,基本上全室天花板應為同高,可採任一點為天花板高。
    (如欲保留原裝璜之天花板可以現況丈量)。依圖上位置記錄全室樑之深度及寬度。
    注意:每根樑之大小皆不盡相同,務必丈量仔細。
  8. 標示電器設施位置:全室之插座、電話線出口、電視訊號線出口、專用插座(冷氣)、
    燈具出線口(即燈具座落位置)、開關、電鈴、對講機、電箱等相關位置。
  9. 標示水電設計施的位置:全室之冷水、熱水、地面排水、地面及牆面出水口、瓦斯表等相關置。
  10. 標示出全室開關與燈具相對應關係:通常一組開關座有數開開關而每一開都控制不同的燈具,
    將其標示出其對應關係可作於日後對燈具配置的依據。
  11. 別忘了, 不是每個人都是全能戰將,只有團隊才能十全十美樣樣皆精!


資料來源: 幸福空間 http://www.hhh.com.tw



透過安全和加密的隧道,讓網上流量可以暢通無阻,絕無人能夠窺探您的瀏覽紀錄,隨時都能夠安心的上網 Nord VPN。


不論你是投資或想自住,都要學會的房產入門技巧,一套打破傳統買房迷思的房產投資入門教學課程,透過20位包租公真實案例,教你素人投資房產的秘訣,提高財商打造專屬自己的被動收入,為自己創造快樂、幸福、豐盛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錢進房地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