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作防水的注意事項

一般防水分為室內防水及室外防水,室內主要是浴室、廚房或陽台的防水工程、
室外多為頂樓及外牆的防水工程。惟有防水做足才不用擔心漏水滲水的問題。
尤其是窗台防水是很多人容易忽略的地方,如果換鋁窗則應於鋁窗按裝前後各做一次防水,
最有保障。防水的用料一定要作足,否則有做等於沒做。若是擔心一般泥水師傅不夠專業,
可以找專門做防水工程的公司搭配工程進度來施工。

有幾點必須特別注意:

1. 頂樓防水作完後最好加上一層披覆,以防房水層經過日曬及踐踏後造成防水層的龜裂,防止再度漏水。
2. 防水必需做全面性,只做部份是沒有效果的。 雨衣通常不會只穿上衣吧?
3. 防水最好交由專業的防水工程公司處理,不但專業也比較有保障。
4. 做防水前需要先考慮洩水的問題,惟有不積水才能徹底減少漏水的機會。
5. 屋頂防水除了地面以外側牆部份最好是做到離地面30公分以上,越是積水處越須做足。
6. 浴室牆面防水最好做到高過浴缸。 最好是作到一米五以上

配管完成後做廚房、浴室及陽台地面的防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錢進房地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