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購瓷磚?

市面上的瓷磚大都標示不清,連基本商品資訊都沒有,
不僅未標示商品產地、生產國別,且品質缺陷多,有的一敲就碎,
有的凹凸不平,連基本水平都沒做到。中國陶瓷目前仍為台灣禁止進口項目,
購買時,建議選擇CNS正字標記與ISO認證優質瓷磚,才能避免買到來路不明的劣質產品。


瓷磚挑選技

1. 觀看瓷磚的釉面是否光滑、乾凈,是否有刮痕、色斑、缺角等缺陷。

2. 輕敲瓷磚,若聲音清脆,則證明瓷磚的瓷化程度高、品質優良。

3. 用尺仔細測量瓷磚的四邊及對角線長度,與廠商所提供的尺寸相對比,判斷規格是否一致。

4. 拿出幾塊樣磚,在平整的地面試鋪,看磚與磚之間的縫隙是否平直均勻,
現在瓷磚主要還是以長方形的為多,瓷磚的每個角都是直角,如果直角度差的話,也會影響瓷磚的鋪貼效果。

另外磁磚材質也是需要注意的, 有以下幾種選擇:

粉質
坯土經 800~1000℃高溫燒製,吸水率 25% 以下,粉料未熔合者。
優點:釉面亮度高、較平整性,成本低;
缺點:易龜裂、吸水率高、硬度低。

陶質
坯土經1000~1100℃高溫燒製,吸水率 16% 以下,粉料未熔合者。
優點、缺點同粉質。

石質
坯土經 1100~1200℃高溫燒製,吸水率 6% 以下,粉料半熔合者。
優點:吸水率低、硬度高;
缺點:釉面亮度較低、尺寸誤差較大(因高溫收縮)、成本較高。

瓷質
坯土經1200℃以上高溫燒製,粉料完全熔合者,吸水率1%以下。
優點:吸水率低、硬度高、質感較佳;
缺點:成本高,一般以外牆磚、石英磚窯燒花崗石為主要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錢進房地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