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爸爸窮爸爸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69603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挑戰傳統的財富觀念,揭示了成為富人的祕密
推翻「高薪」等於「致富」的財富法則,倡導以穩定的「現金流」保障你的生活,教你真正分清資產與負債
要想獲得財務自由,你一定要讀《富爸爸,窮爸爸》
這本書介紹了許多有益於你未來財務狀況的常識和對於市場的見解。

作者說自己有兩個爸爸 一個富爸爸 一個窮爸爸
作者的老爸是窮爸爸 每個月領死薪水的公務員
富爸爸是好同學馬克的爸爸 當生意人賺了很多錢
作者從小就開始跟著富爸爸學理財 所以說有兩個爸爸...

兩個人觀念南轅北轍
窮爸爸會灌輸孩子 努力學習就能去好公司工作。
「好好讀書,找個待遇好的工作。」
乍看之下這句話是沒什麼問題的,一個待遇好的工作似乎可以讓你過的更好,
我們看到那些擁有一份人人稱羨的好工作的人,住著漂亮的房子,開高級轎車,
所以我們更加相信,一份好工作會讓我們過的很舒適,
但我們沒看到的是,那些有好工作的人們或許也在為財務掙扎,
為了他們的漂亮房子、高級轎車,更加辛苦的工作(為了償付貸款)。
並且當他們的薪資越高,被政府課的稅就越高。而這就是我們被指導要走的路。

富爸爸會教孩子 努力學習就能發現將有能力收購好公司。
一個說賺錢的時候要小心,別去冒險。
一個說要學會如何管理風險。
遇到慾望時,窮爸爸會說我做不到。
富爸爸會說我要如何才能做的到。

一個爸爸努力工作努力存錢,另一個則不斷投資。

兩個都很重視學習跟教育,但是學習的重點則差很大
窮爸爸算是穩健派的,學習是為了有好工作,慢慢存錢累積財富,也許外界名聲不錯但是沒什麼錢。
富爸爸是積極派的,學習是為了賺錢,不斷投資讓自己變成富人,讓錢為他工作,算是標準商人行列。

就是這種看似對立的觀念,慢慢教導你富爸爸如何賺錢,如何讓你晉身富人的行列。

書中提到什麼是資產跟負債:
資產是,能把錢放進你口袋的東西。
負債是,把錢從你口袋裡取走的東西。
「你的房子,是你的資產嗎?」
奇妙的是 有些人終其一生都還搞不清楚自己所握的是資產還是負債
照一般人從課本上所學到的來看,房子、車子,都算是我們的資產,
但是富爸爸卻說它是你的負債。你用貸款買進這棟房子,然後定期繳納它的貸款,
這棟房子沒有為你帶來收入,反而使你不斷的支出,這就是富爸爸稱他為負債的原因。

請記住下面這些話:
富人買入資產。
窮人只有支出。
中產階級買他們以為是資產的負債。

富爸爸的觀念就是 利用資產替你賺錢 而不是用薪水。
每個月利用薪水買進能幫你賺錢的資產。
富人都是用資產賺錢 想盡辦法買進幫你賺錢的資產。
窮人每個月薪水花完就沒有了,甚至買進以為是資產的負債

另外是延後享樂,假如說我想買台藍寶堅尼,一般人的想法是存夠錢後在買。
富爸爸的想法是,我把這些錢拿來累積資產,等到賺夠錢後在用賺的錢買。
或是想辦法讓這台藍寶堅尼能生出錢來而成為資產(例如拿車來出租),這樣就能用資產可以繼續生錢了。

真正的資產可以分為下幾項:

一、不需我到場就可以正常運作的業務。我擁有它們,但由別人經營和管理。如果我必須在那兒工作,
那它就不是我的事業而只是我的職業了。

二、股票。
三、債券。
四、共同基金。
五、產生收入的房地產。(這是我正在努力的方向)
六、票據(借據)。
七、專利權如音樂、手稿、專利。
八、任何其他有價值、可產生收入或可能增值並且有很好的流通市場的東西。

讓錢為我工作而不是我為錢工作,這是真正的力量。
如果你為錢工作,你就把力量給了雇主;如果錢為你工作,你就能控制這種力量。

書中亦提及最重要的三種學問:「會計、法律、管理」

所以如果你想成為富有,只須在一生中不斷地買入資產就行了。
就這麼簡單。

看書歸看書,重點是要行動,不然看再多書都沒用。

但是,你有沒有仔細想過,怎麼行動? 或該怎麼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錢進房地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